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及预就业介绍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1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使同学们了解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2018年6月12日,上杭基地职业生涯规划及预就业介绍在教学楼201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坛主讲人为紫金矿业集团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学院理事黄远光先生。演讲的主题为《职业生涯规划及预就业介绍》。我院基地教师和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黄总监从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自己,并开门见山地点出了当下大学生的严峻就业形势。他说:“准毕业生面临的抉择无非这四种:工作、考研、出国和创业。”“你做好准备了吗?”黄总监意味深长地说。黄先生还以自身的经历说道:“你们能在学校里的人群中分辨出准毕业生吗? 他们往往都是行色匆匆、西装革履。”黄总监提醒大家时间不等人,现在就要做简历,在有限的时间里丰富自己的履历,这样在毕业时才能有一张漂亮的简历。

同学们纷纷对黄总监一针见血的理论与诚恳的建议表示赞同。一位同学说,人性中的惰性就像使斜坡上的小球滚落的地心引力,不断将我们拉向堕落的深渊,而理想与规划正是引领我们向上的牵引力。

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第一、职业规划帮助个人全面了解自己,准确评价自我特点和强项,在职业竞争中发挥个人优势,认识自我的价值并使其增值。第二、职业规划帮助我们确定职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第三、良好的规划能够评估个人目标和现状的差距,提供前进的动力。根据职业需求提升自我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