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紫金学院志愿者协助上杭县庐丰畲族乡举办“三月三”民俗文化旅游节

发布时间:2018-04-25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4月18日,正值农历“三月三”,是畲族的传统节日。福建上杭县庐丰畲族乡 “三月三”民俗文化旅游节在上杭县庐丰畲族民俗村丰济村蓝氏家庙广场举行。来自各个地区的蓝氏宗亲、畲族民俗文化爱好者共同感受民族文化和浓郁独特的畲乡风情。我院的2015级40名学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作为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民俗文化旅游节主要活动有族祭祖仪式、畲族风情展演、畲族文化展览、畲族特色美食等,全面展现了畲族历史悠久的民俗文化;乌饭、麦芽糖、糍粑艾叶粄、苎叶粄等富有浓郁畲乡特色的美食吸引了许多游客。

在这一天民俗文化的活动中,我院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活动现场的秩序维护和参观引导者,40名学生遍布了庐丰畲族乡的各个路口,认真负责的完成了各项任务,态度谦和,与畲族人民和来访游客相处融洽,很好地维护了活动现场的秩序和引导游客参观民俗文化景点,表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风貌以及较好的服务意识,同时,了解畲族文化历史,丰富了志愿者们的知识,增长了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