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邱小平教授做客客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7-03-02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17年2月28日下午,客家讲坛第六十八讲在上杭县图书馆开讲。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我院教授邱小平作《自然资源地理与上杭矿业创始奠基人---郭福安》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有我院2014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全体学生和学院基地老师。上杭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北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邱晓武也莅临本次讲座,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

邱教授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福建山川河流地理形势,重点介绍了上杭矿产资源与生态环境,最后就上杭矿业创始奠基人---郭福安的事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邱教授的语言生动朴实,讲解深入浅出,让在场的听众对上杭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的讲座对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同学有非凡意义,能让他们更加充分认识了自己的专业,更加清楚了解上杭地质特征,为本学期的生产实习奠定了理论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