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两位企业工程型教师分获“运盛青年科技奖”“紫金科技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6-11-07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据福建日报官方微信11月5日报道,我院两位企业工程型教师甘永刚、衷水平分获第二十三届“运盛青年科技奖”、“紫金科技创新奖”。据悉,甘永刚为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紫金矿冶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冶金技术研究,先后负责了国家创新能力建设专项项目1项,参与国家973项目1项,授权发明专利9项。衷水平为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紫金矿冶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高工,获奖成果名称为“难处理黄金资源及其伴生金属铜、银、铂、钯综合利用”。

相关链接:

“运盛青年科技奖”是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与运盛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旨在通过每年的评选,对在福建从事自然科学研究活动中,有创新成果,有重大发明、发现,特别是对推动福建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给予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以激励福建青年科技工作者努力攀登科学高峰,促进福建青年科技英才茁壮成长,培养和造就一批杰出的学科带头人,为建设创新型省份作出更大贡献。

“紫金科技创新奖”是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设立的、面向全省的社会科技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出10名。至今已进行八届的评选颁奖活动。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本届“紫金科技创新奖”突出面向基层、激励首创、奖掖新秀、推动发展的评选原则。经过规定程序评审,产生10位获奖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