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紫金矿业学院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07   文章来源:教学办    浏览次数:

紫金政[2014]9号

关于印发《紫金矿业学院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评选活动》的通知

院属各团支部、各班级: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的学风和教风建设,树立教师先进典型,充分调动全院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也为了迎接我国第30个教师节,表达全院学生的感恩之心、感谢之情。经学院研究决定,将举办紫金矿业学院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现就有关活动通知印发给你们,请大家遵照执行。

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

二〇一四年六月七日

主题词:院属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通知

紫金矿业学院办公室 2014年6月7日印发

附件1:

紫金矿业学院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的学风和教风建设,树立教师先进典型,充分调动全院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也为了迎接我国第30个教师节,表达全院学生的感恩之心、感谢之情。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相关表格见“紫金阁”QQ群群共享)

一、活动目的

通过在全院学生中开展评选“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活动,评选出学生心目中良师益友,表彰一批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受学生爱戴的先进典型,达到“以评促教、以评促学”,推进教学质量工程,促进紫金新模式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和谐学院。

二、评选对象和名额

全院教师(含企业工程型教师)中,评选4名。

三、评选条件

1、治学严谨,务实求真。能够严格执行教学规定,严肃学习纪律;能以学生为中心,善于运用各种教学手段进行教学,注意因材施教,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技能,教学效果优良。

2、厚德博学,为人师表。重视思想道德和治学态度方面的修养,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严以律己、言传身教,重视对学生专业思想教育。

3、情操高尚,教书育人。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尊重学生、关心学生、爱护学生、深入学生;在感情上相互沟通,生活上关怀帮助,引导学生健康成才,深受广大同学爱戴。

4、在学院任教以来,两年内无违法违纪记录,无任何教学事故。

5、在学院已授课2届(含2届)以上,且学生评教成绩90分以上。

四、评选方法

1、班级推荐

由院团委统一组织,以班级为单位,每位同学从全院教师中推荐“我心目中的好老师”2名(附表1)。班级负责汇总同学推荐结果,并填写班级推选情况表(附表2),于6月13日上交至院团委。团委整理各班级的推荐情况,填写汇总表(附表3),于6月15日前上交学院评选工作小组。

2、确定候选人

学院评选工作小组根据汇总情况,讨论确定6名“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候选人名单,上报学院。经院党政联席会结合候选人的教学、科研以及育人等方面情况,最后确定4名“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最终人选。

五、评选机构

评选工作小组:

组 长:余 飞

成 员:李金土、钟祥华、黄少钦、翁惠玲

六、表彰奖励

学院将授予获奖教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并于2014年“教师节”活动上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300元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