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工会组织国石馆-皇帝洞一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2-11-05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为了丰富我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让职工在繁忙的工作当中得到适当的放松,愉悦身心回归自然。11月3日,我院工会组织全院27名职工,前往福州市寿山国石馆—皇帝洞—畲山湖景区开展为期一日的秋游活动。

活动当天晴空万里,教职工们心情愉悦。八点整,教职工们踏上洒满阳光的旅程。活动的第一站是位于福州市北郊的寿山国石馆。寿山国石馆奠基于2001年2月,占地约12亩,建筑面积达3100平方米,主体工程投资500万元,是目前国内惟一由政府主办的全面介绍寿山石的专业性博物馆,也是寿山石文化村标志性建筑。寿山国石馆三层的寿山石雕刻艺术品让老师们叹为观止。

午饭时间大家前往景区周边的民俗饭店,全体职工有序就餐,品尝到了寿山村的农家风味,无论是笋干炒肉还是虾米盖菜,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了职工的欢迎。午饭后,大家来到了本次活动的第二站--皇帝洞大峡谷。沿途经过天泉瀑布、神马、观音山、皇帝洞等100多个景点,出于职业的本能,很多老师更是拿着随身带的地质锤、GPS认真考察一番。教师们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吸引,纷纷拍照留念。

当大家还在猜测皇帝洞大峡谷的由来时,不知不觉已经来到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畲山湖。从小沧乡码头出发,乘船游览欣赏湖两岸风光。两岸青山绿竹、古居星罗、畲风流韵,仿佛进入“世外桃源”。大约乘坐1个小时,到达岸边,同时也结束了本次秋游活动的行程。我们告别了寿山村,踏上回家的路。路上依然洒满阳光,每个人的心里都比来时多了一份收获一份回忆,为本次的秋游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钟祥华)

国石馆前合影

参观国石馆

畅游皇帝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