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矿加系工会组织尤溪桂峰村、朱子文化苑一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1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矿加系工会组织尤溪桂峰村、朱子文化苑一日游活动

为了进一步丰富教师们的课余生活,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矿加系工会于1月4日组织了尤溪桂峰村、朱子文化苑一日游活动。

尤溪桂峰村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是“宋四家”之一的蔡襄后人聚居的地方。整个村落依山就势分布于三面山坡上,层层叠叠,错落有致,村中小桥流水,曲径通幽,一处处古建筑承载着厚重的文化底蕴,诉说着数百年的耕读传家史。老师们徜徉其中,直感叹桂峰村人杰地灵,满街满厝都是文化。

午饭后,老师们来到尤溪县城的朱子文化苑。在这里,大家欣赏了“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的美景,了解了朱熹“宣儒学、建书院、立理学、教读书”的生平事迹,加深了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老师们还交流了程朱理学在当代教育中的实践意义,收获颇丰。

下午四时许,大家结束愉快之旅,踏上返程,此次工会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