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院第二十期分党校第五讲: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教育文献资料展

发布时间:2022-05-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19日,我院于福建省档案馆开展分党校的参观实践活动,第二十期分党校培训班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在馆内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分四批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展厅。本次展览分为“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共九个篇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走进历史的时光隧道,从档案的独特视角出发,翻开一页页旧文稿,轻触一张张老照片,点亮一段段珍贵影像,于丰富史料勾勒的“红色记忆”中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讲解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感悟,运用丰富的档案资料和共产党人的趣闻轶事,使党章党史变得鲜活生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给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党课。参观结束后,一位同学表示:“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端正党性教育,更是受到了一份心灵上的洗礼。

(文/史佳璇 图/史佳璇、韩君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