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院第十五期分党校第五讲: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21-04-25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4月21日晚,我院与外国语学院、建筑学院三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党课于黄廷方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党课以《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林秋生主讲,我院第十五期分党校全体学员参加。

林秋生书记首先对“四讲四有”的内容进行了阐述,并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随后,林书记详细地讲解了“四讲四有”的意义来源,指出其来源于党的性质和宗旨,依据于党章的精神和规定,根植于党的历史使命和担当,体现了合格党员的价值要求,彰显出合格党员的实践要求。此外,林书记还向学员们着重介绍了学习“四讲四有”内容的方法:“悟其涵而规己行。首先要讲政治、有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其次要讲规矩、有纪律,筑牢法纪防线;然后要讲道德、有品行,树正价值取向;最后要讲奉献、有作为,锻造担当精神。”

最后,林秋生书记寄语学员们:“要扬理想之旗帜,担历史之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与力量。”以此激励全体学员们要严守党的组织纪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文/詹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