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紫金矿业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分党校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10-31   文章来源:学工组    浏览次数:

10月31日19:00,在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分党校开班仪式,本次培训与海洋学院共同举办。院党委余飞副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作为首讲嘉宾,做了题为解读《中国共产党党章》的讲座报告。出席开班仪式的还有采矿工程专业辅导员范新垲、矿加工程专业辅导员翁惠玲。仪式由学院翁惠玲老师主持。

简短的开班仪式之后,由余飞副书记做分党校培训第一讲的报告,他先从党章的产生做了解释说明,然后从党的一大至十八大召开中历次党章修改入手,对每届党代表的召开、党章的内容修改作了阐述,分析了党章修改的深层内因以及背景,指出党章修改的意义;他提醒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应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端正入党动机,奋发进取,重视党的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纠正自身存在的不足。最后,余飞副书记重点就党的十八大对党章的一些重要修改内容作了解读,并要求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党章学习,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余飞副书记深入浅出的报告,不仅帮助参加培训的同学们梳理了历届党章修改的内容,更使同学们深层次地理解了新党章对积极要求入党人的要求。通过本次讲座,在座入党积极分子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会发奋图强,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和维护党章作为己任,发扬党的十八大精神,践行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