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我院举办第十二期分党校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8-11-25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晚6:20,我院第十二期分党校培训班在学院304隆重举行。此次培训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校党委组织部柯江锋副研究员担任主讲,院党委副书记郑寿、院团委书记李金土出席了本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柯江锋老师以“我们的红旗到底能打多久”为主线栩栩如生地展现了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变革与实践,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原因。随后,柯老师引出了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便是“端正入党动机”,通过现场同学们不同的回答可以简单概括为理想信念型、崇拜感恩型等六种入党动机类型,但是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同时柯老师详细阐释了正确入党动机的内涵以及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他用蘑菇理论生动地为大家解释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最后,柯江锋老师以基调、格局、品质三个词为结语,对在场的学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每一位同学能讲好属于自己的大学故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培训会尾声,院团委书记李金土为分党校学院开展了简短而精彩的学习宪法宣传教育动员大会。他讲到,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作为高校大学生,应该以端正的态度积极参加到学习宪法的活动中,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积极投身实践活动,不断努力提升自我,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