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第九期分党校第六讲——理想、信念和责任

发布时间:2015-11-24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11月23日晚6:30,学院第九期分党校第六讲在学院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主讲人为福州大学党校张向宁老师,张老师围绕“理想、信念和责任”这一主题为全体学员上了意义深刻的一课。

开场时,张向宁老师从热剧《伪装者》入手,介绍了一位充满传奇色彩的抗战谍报英雄——袁殊,身兼了抗日、军统、中统、日伪和青龙帮五重身份的他一直坚持自己的信念,最终为抗战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张老师告诫大家,要入党的门,树立正确的政治理想和信念是十分重要的。随后,张老师介绍了理想的三个特征:时代性、显示可能性和实践性。结合这三个特征,张老师又分析了马加爵等典型案例,剖析了缺失正确信念的可怕之处。最后,张老师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两点希望,希望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能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身负的责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至此,本期分党校的面授培训部分已圆满结束,学员们还需完成课后小组讨论,通过结业考试后方可取得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