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与外国语学院、建筑学院顺利召开第十五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3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与培养,4月9日18:30,我院与外国语学院、建筑和城乡规划学院于黄廷方楼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第十五期分党校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郑寿、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铭、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三强、部分教职员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伴随着气势磅礴的国歌声,本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拉开了序幕。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静丽作开班讲话,要求各位学员认真对待每一堂党课,做到不迟到、不缺席,努力学习党的知识,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德铭书记为学员们开启了本期培训班的第一讲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为“平凡中见伟大,细微处见精神——从党章中谈新时代党性修养”。陈书记从青年的家国情怀切入主题,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随后,陈书记谈到了28年深埋戈壁、无私奉献的两弹元勋邓稼先,带领村民治沙造林、惠及百姓的“四有书记”谷文昌和一生扎根群众、为民实干的县委书记廖俊波,并以三位先进模范人物为代表,告诉同学们“榜样”的力量和精神,勉励学员们以新时代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陈书记还通过讲述先进模范人物的事迹,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加深学员们对于福州大学“三种精神”的理解。此外,陈书记还介绍了党性的含义、内容及特点,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新时代党性修养的要求,并告诫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要积极主动地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监督,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最后,陈德铭书记留下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寄语:“一个人的生命长度有限的,但在有限的人生中,可以通过拓展生命深度和广度来提升生命的质量。”

(文/杨景旭、陈之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