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院第十四期分党校第五讲: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献资料展

发布时间:2020-12-07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12月3日,我院第十四期分党校培训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们来到福建省档案馆新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献资料展以及《筑梦新福建》和《侨批故事》两大主题展览。

我院同学在馆内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筑梦新福建》、《侨批故事》两个副展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展厅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和“自身建设”五个部分,共计展出230余份来自中央档案馆和福建省档案馆馆藏的珍贵档案文献。讲解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感悟,运用丰富的档案资料和共产党人的趣闻轶事,使党章党史变得鲜活生动,给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党课。此外,副展厅《筑梦新福建》和《侨批故事》分别通过回顾近百年来福建省各方面的变化和展示福建地区特有的侨批文化,向同学们全方位展显了福建的发展历程。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端正党性教育,更是受到了一份心灵上的洗礼。不少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认识到新时代青年需要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认真工作。”

(文/吴诗畅 图/吴诗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