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院第十四期分党校第三讲:观看“抗疫”专题纪录片

发布时间:2020-11-30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我院于2020年11月22日晚在紫金楼304会议厅组织开展了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分党校培训班第三讲。本次党课通过观看《中国抗疫志》与《同心抗“疫”》等专题纪录片的形式,对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

《中国抗疫志》中讲述了一群职业、经历不同,但拥有“为中国抗疫事业做出无私贡献”这一共同目标的共产党人在疫情期间响应祖国号召,为人民努力工作的故事。疫情期间,共产党人在面对这场史无前例的病毒“大流行”时不怕牺牲、无怨无悔地忘我工作,让在场的积极分子们切实地看到了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并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奔赴抗疫一线时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纪录片《同心战“疫”》中同样讲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努力保护人类免受病毒伤害的医生、志愿者、科学家以及居家隔离长达数月的武汉市民等“舍小家为大家”,牺牲小我,为国家奉献的故事。这些鲜活的实例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勤奋敬业、坚定信念的精神面貌和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让在场入党积极分子对共产党员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中国抗疫志》《同心战“疫”》主题纪录片展现了抗疫时期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榜样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特别是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积极分子们更要努力学习榜样的这些精神品质,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

(文/闵家睿 图/王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