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院第十四期分党校第一讲:端正正确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看齐

发布时间:2020-11-07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11月3日晚,我院第十四期分党校培训第一讲于紫金楼304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党课由校组织部赵鹏老师主讲,培训主题为 “端正正确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看齐”,第十四期培训班全体参训学员参与了本次学习。

会议开始,赵鹏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中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党与青年发展的关系。并从入党动机的含义与内涵、端正入党动机的原因、对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的要求等方面着手,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合理的建议。他提到:“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入党动机是实现社会主义崇高目标的客观需要。”随后,赵老师简单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五大入党动机,鼓励参训学员们要做好“五带头”的模范表率,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靠拢,争取早日入党。在介绍共产党员的奋斗发展史与如今基层党组织的现状时,赵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福州大学在校党员的主要情况,加深了参训学员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鼓励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并进一步坚定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决心。

(文/詹梦怡 图/陈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