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院第十三期分党校第五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发布时间:2019-11-28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11月20日,紫金矿业学院第十三期分党校第五讲在图书馆博学厅顺利举行。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刘有升教授为我院第十三期分党校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题党课。

课上,刘有升教授结合当下时事热点列举中外事例,从产生背景、丰富内涵、思想方法和时代新人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他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打铁必须自身硬”、“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同时,刘教授告诫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仰,厚植爱国主义并加强品德修养。

最后,刘教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角度向同学们发出号召,他呼吁同学们要“爱国、立志、求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能够肩负起中华民族复兴这一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钟敏 图/林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