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院第十三期分党校第四讲: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成就和启示

发布时间:2019-11-21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7日晚7点,紫金矿业学院第十三期分党校第四讲在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党课讲座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成就和启示”为主题,福州大学党委党校著名讲师赵艳莉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第十三期分党校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培训。

赵艳莉老师从“新中国成立70年的伟大成就”、“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新中国成立70年的经验启示”、“如何应对世界百年来有之大变局”四个方面展开讲座。首先赵老师列举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高等教育入学水平和贫困人口、城市人口的变化,以及中国的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玉兔成功登月、东风系列的成功研制等来阐释新中国的伟大成就。赵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国的人均GDP总值从落后逐渐攀升到世界第二,介绍了新中国70年以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

本次党课加深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新中国历史进程的认识,促进了他们入党的决心,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文/李想 图/李雨鸿)